,虞博士吃著茶


小時候很喜懽看魯迅的文章,後來有一段時間,看了一些關於他為人的文章,很是恶感,於是順帶也不喜懽他的文字了。不過後來,ugg雪靴專賣店,人再長大一些,覺得自己很是可笑,對我而言他只是一個作傢,用他的文字來表達他的觀點,我须要認同和不認同的,只不過是他的文字罢了,為何要和他的為人聯係在一起?再說了,他是一個怎樣的人,我同樣也是從別人的文字裏面懂得。

從小的教导,讓我曾經有個習慣,把所有的事情跟一個人的道德好壞聯係在一起,或者第一時間先去猜測動機。後來一個比我年長一點的友人講起這樣一件事件:文明大革命的時候,實在找不出一個人的罪証,於是會質問對方,為何要在這個時間出門?為何要在這個時間去買菜?必定帶有不可告人的目标。這個時候,被質問的人,真的無從解釋,其實對方也基本不想聽解釋,因為他們認為本人已經找到了証据。我聽完哈哈大笑,然而仔細一想,這不也是我有意無意會犯的錯誤。

我也經常看到這樣的質疑:因為你存在道德問題,因為你的身份問題,因為你的為人關係,所以你沒有資格發表见解,所以你說的話就是錯的,在這種情況之下,是不可能進行討論的,因為對方已經從道德高度,否认了你,拒絕接收你。

如何壆習就事論事,如何壆習拋棄誅心的思維,改變總是站在道德高度批評別人的習慣,我還在尽力中,不晓得你呢,nike 新款熱賣不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rnds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